|便当 06|十月尾了喂~~~

Wednesday, October 28, 2015



十月尾了喂~~~ 怎么时间过得那么快?!

这个月的便当纪录不多,因为菜色都在重复... 噗

续上个月放肆的大吃大喝,体重有默默上升的现象 好几年没看到 5 字头了(惊)所以最近很努力地运动+控制饮食

烟雾问题一直存在,我有好一阵子没到户外慢跑了,只能在家里做 TABATA,一次大概10分钟,已经足够汗流狭背


photo by 小黄瓜



鸿喜菇炒虾仁

我好喜欢这一味,简单煮,好下饭!

调味料只是蚝油、盐和糖就 ok 了,喜欢多种菇类的话也可以多加下去

不过当天这个便当发生小插曲,话说我把便当吃清光不到 10 分钟就发生过敏,整张脸起疹子痕痒无比!把同事给吓坏!

好在不久前吃生鱼片有碰过类似的情况,所以自己镇定下来还能应付

遇到过敏千万不要太紧张,通常我会把药膏搽一搽,冷静休息至少半小时,红疹就会逐渐褪去

不过这一次因为在工作的关系,未免红疹恶化吓到同事,我有到学校的医疗部门吃过敏药

嗯... 我竟然对虾子过敏?!(晴天霹雳)

不过因为很爱吃虾不甘心放弃,最近冒险再试吃虾子,但这次没事发生,欧耶!

所以我想不是虾的问题,应该是那批虾不新鲜吗?( ・`ω・´)


photo by 小黄瓜


泡菜猪肉片炒饭

我爱吃泡菜 冰箱偶尔会囤着一罐泡菜

偶尔没有配菜的时候,现成的泡菜就派上用场,酸酸辣辣,超开胃的!

泡菜炒饭做了好多次,很适合带便当喔,每次做炒饭,几乎半罐泡菜会被消耗掉,我喜欢重口味啦


photo by 小黄瓜


咖喱鸡

又是重口味的一道料理!我是来自东海岸的孩子,对马来式咖喱特别的留恋 (´,,・ω・,,`)

每每回家乡,妈妈都会特别煮一大锅咖喱,早上的早餐常常都会出现咖喱饭,赞!

不过煮咖喱很‘搞工’,我都用 instant curry paste ,哈!

切一切马铃薯,再加上鸡肉,配上适量的秋葵,已经足够让我解馋


photo by 小黄瓜

马铃薯炒猪肉片和番茄炒蛋

乌鲁鲁的好下饭!不过若把白糖换成椰糖来焖煮,更好吃!

每个星期四是大黄瓜去上 course 的时间,我都会给她带一份便当

虽然不是什么好料,但给家人做菜的感觉真的很棒!

大黄瓜,你打算怎么感激我啊???噗


photo by 小黄瓜

香肠炒饭和香煎马绞鱼

马鲛鱼好好吃!我都是周末到 Tesco 去买便宜、新鲜的鱼

这样一片大概要 RM3++,单煎就非常好吃。对了,把刚煎好的鱼撒上一咪咪的糖和淋一点酱油,可以让煎鱼更美味哦!

最近炒饭喜欢放长豆,切丁状、绿绿的可以点缀炒饭,营养好吃又好看喔


11 月的便当纪录也要勤快些,加油 ₍₍ ◝(●˙꒳˙●)◜ ₎₎




You Might Also Like

9 comments

  1. 还好不是对虾敏感!应该是不新鲜关系吧!还好没事了~
    每次看小黄瓜的便当就肚子好饿啊!都好想吃!!!

    ReplyDelete
  2. 啊。。。你的便当都是我爱吃的耶。。哈哈哈哈一直说要尝试泡菜炒饭还没去买。。XD菇菇也是我的最爱
    我最近饭局实在是太多了啦。。。这个星期完全没去到瑜伽。。唉。。。。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今晚见。。又要麻烦你做我的司机真不好意思。。XD

      Delete
  3. 你的便当我看了好喜欢。。很好吃的感觉!
    要多进来偷师了。。。
    泡菜我不是很爱,不过看你写好像很方便,打算去买罐来收!

    ReplyDelete
  4. 我也是很久没有户外运动了,所以在朋友家搬了台运动脚踏车在家里运动去!

    ReplyDelete
  5. 虽然只有两种料, 但看起来不错哦

    vera
    http://veratheexplorer.blogspot.my/

    ReplyDelete
  6. 看了肚子饿捏,小黄瓜你把便当这样摆,拍到很可爱很想吃,尤其那羊角豆还有马绞鱼~
    对对 (点头) 东海岸的孩子都很重口味,举手赞成,嘻嘻

    ReplyDelete
  7. 可是海鲜类还是会容易引起敏感问题,可要稍微注意一下哟。我是敏感皮肤性质,所以都格外注意,不然真的是满嘴红肿的 >_<

    ReplyDelete

喜欢芝麻这一篇吗?
留下一点芝麻绿豆留言吧~
谢谢,呵呵。^^